骆惠宁在山西高院调研时强调
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2017-10-13 09:08: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国华
  近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深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现场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法院要始终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工作的指示精神,把促进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认真履行职责,坚持秉公用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在山西高院诉讼服务中心,骆惠宁向立案法官王利栋详细了解老百姓打官司难不难,约见法官和查询案件的程序是不是复杂等情况,在查看工作日志、了解立案流程和便民举措后,他指出要继续坚持公正司法、执法为民,拓展诉讼服务功能,解决好老百姓打官司难的问题。

  骆惠宁在山西高院信息集控中心听取了审判管理工作专题汇报,他指出,全省法院借助信息化应用加强审判管理工作,尽管有些新项目还在推进过程中,但已经很好地发挥了支撑和推动作用,成效非常明显。实现了主要审判指标“三升一降”,审判质效大幅提升,特别是解决了一批多年沉下来的历史积案,管理走向了精细化,非常好。

  骆惠宁强调,全省法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肩扛公正天平、手执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谆谆教诲,把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弘扬法治精神,坚决捍卫法律权威;扎紧制度笼子,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公开透明,着力强化监督制约;加强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