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法治宣传进校园 拒绝暴力保平安
2017-10-13 15:43:28
     中国法院网讯 (高静 胡建萌)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环境,国庆节后,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由菜园法庭、瓦岗法庭和宜沟法庭三个基层人民法庭的法官深入到所管辖的乡镇中小学开展以“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讲座。10月11日下午,该院瓦岗法庭青年法官高静来到瓦岗乡冯村小学,对该校三个高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讲座以图片、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让学生直观地学习和认识法律法规,知晓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校园欺凌应采取的措施,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小学生。

  10月12日下午,该院菜园法庭黄敬庭长到菜园一中就青少年校园欺凌这个主题开展了法治教育课,近1400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黄敬庭长针对近两年发生的典型校园欺凌刑事案例,从抢劫、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四个罪名讲解了校园常见的欺凌行为。通过案例使学生从中吸取教训,远离犯罪,同时,使学生懂得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效果。学生纷纷表示充分认识了校园欺凌,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力争做一名守法守纪的好学生。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广大师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地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