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方破获4起拐卖儿童积案
2017-10-14 12:13:4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亚楠
  “我想带儿子回趟家,他爷爷80多岁了,就在家等着呢,一家人吃顿团圆饭吧!”13日上午,在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与被拐卖22年的亲生子刘江重逢时,景小侠潸然泪下。当天,其他3名被拐卖多年的青年也与亲人团聚。

  咸阳市公安局13日通报称,警方近期成功破获4起拐卖儿童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4名被拐者也被找到。

  据办案民警介绍,1997年10月4日,陕西省彬县高渠村池某某报警称,其6岁的儿子池某羊独自玩耍时,被工友哄骗离家去向不明。接报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调查,警方初步查明王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因其长期在外流窜,多次抓捕未果。此后,池某某夫妇血样被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数据库。

  2016年12月,经数据库盲比,河南省伊川县邑涧村董某某与池某某夫妇为亲子关系。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河南查证,确定董某某就是二十年前被拐卖的池某羊。专案组还发现,包括刘江在内的另外3起拐卖儿童案也系王某军所为,遂并案侦查。

  今年4月1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经过周密部署,在陕西省凤翔县一建筑工地将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军抓获。在警方努力下,此后,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也陆续到案。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