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领到补偿款不还 犯拒执罪被罚万元
2017-10-15 14:32:25
     中国法院网讯 (杨忠 刘长生)  日前,陕西省澄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公诉案件,10月13日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袁某某犯拒不人民执行判决、裁定罪,单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据了解,袁某等人与袁某某因补偿款发生纠纷后,将被告人袁某某诉至澄城县人民法院,2013年1月15日,法院判决被告人袁某某给付原告袁某等人应得土地补偿款228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人袁某某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袁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袁某某置若罔闻。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袁某某仍不履行补偿款给付义务,且不配合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工作,该院先后两次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经审查,被执行人袁某某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法院遂将此案移送该县公安局。

  审理过程中,审判人员动之于情,晓之以理,就民事部分进行调解,被告人袁某某慑于法律的威严,在审理过程中与袁某等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给付了袁某等人的全部补偿款。鉴于被告人袁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表示认罪认罚,且已经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取得被害人谅解,遂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被告人袁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至此,其不光履行了生效判决,还因拒执行为受到刑事追究,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不光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