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把脉类案审理
2017-10-18 15:42:07
   中国法院网讯(李红艳 王娟) 日前,湖南省新田县人民法院召开民商事专业法官会议,10余名法学功底深厚、审判经验丰富的民商事审判专业法官集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司法实践中关于申请重新鉴定的相关问题,为此类案件的审理提供参考性建议。会议由该院院长胡剑涛主持。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基于该院在审理医疗责任纠纷、雇员损害赔偿纠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等案件中,涉案当事人申请重新鉴定现象比较普遍而展开。会上,法官们针对案件审理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依据司法鉴定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审判实践经验,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经过近3个小时的深入探讨,会议总结提炼了核心观点,为今后审理医疗责任纠纷、雇员损害赔偿纠纷等类型案件提供了参考性意见。与会法官一致表示,参加专业法官会议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专业法官会议既是一个专业知识学习的平台,又是一个审判水平提升的途径。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已第二次召开民商事专业法官会议,共研讨个案、类案、审判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等7个议题。专业法官会议为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统一裁判尺度,确保重大疑难案件依法正确处理提供了必要的专业性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