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开展庭审比武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2017-10-20 10:09:57
     中国法院网讯 (王球)  为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升刑事案件庭审实质化水平,10月17日,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开展庭审比武活动,对欧阳某江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一案进行公开审理。郴州市委政法委、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郴州市人民检察院、郴州市司法局等相关领导组成评审团旁听评审。

  当日上午9点30分,待书记员宣布庭审纪律后,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辩护人一一进场,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庭审正式开始。庄严的国徽下,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辩护人着装整齐、规范,精神饱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简洁又全面的阐述了自己的主张,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理,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查清,该案在合议庭充分合议之后,将另行宣判。

  庭审结束后,评审团对庭审活动进行充分评议,认为整个庭审组织规范严谨、审理程序清晰,公诉部门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查清,较好地达到“以庭审为中心”的司法裁判要求,整体效果较好,为庭审实质化的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据了解,该院将以此次庭审比武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