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70名失信“老赖”“走”进街头闹市
2017-10-24 09:28:15
     中国法院网讯 (赵杨)  为坚决兑现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全力推进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部署为期6个月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10月23日,湖南省吉首市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依法对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70名失信“老赖”纳入到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库。

  据了解,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让失信人处处受限,是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有效举措。为此,吉首法院通过广场大屏幕、公交车显示屏等公共场所轮番播放70名“老赖”名录,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受惩戒情况等公之于众,曝光“老赖”的姓名、照片、住址、失信情形等信息。

  与此同时,吉首法院将被曝光“黑名单”失信“老赖”相关信息推送给银行、房地产管理等多个担有审核政府采购、融资信贷、政府扶持、招标投标等职能部门和单位,且不定时查询被执行人的信用卡等消费行为记录。该院通过与各部门联动,采取全方面限制、特殊行为禁止、特殊标的强制执行等三大措施。限制“老赖”出境、乘飞机、坐高铁或睡软卧等高消费行为,执行“老赖”唯一住房、工资收入、养老金等强制执行措施。对仍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的,该院将依法对“老赖”拒执行为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启动刑事责任追究程序。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