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
杨德森: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10-25 10:27:3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垚
  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海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中,贯彻到水声技术研究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中,“科技”是高频词,“教育”也是高频词。从1995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决定》首次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到党的十九大把科教兴国战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科教兴国”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这一决胜期内,如何能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只能加强再加强。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我从事水声信道与声呐系统环境等水声科学研究。我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海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中,贯彻到水声技术研究中。作为水声人,我要继续努力,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瞄准世界先进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