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清在中央政法委机关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17-10-26 22:01:51
  • 10月26日,中央政法委机关召开局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郝帆 摄
  • 10月26日,中央政法委机关召开局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郝帆 摄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中央政法委机关26日上午召开局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汪永清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央政法委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汪永清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体现了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准确把握,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认识,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理解我国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在新时代肩负着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使命,踏上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我们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汪永清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历史性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昭示了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理论成果。

  汪永清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展现出非凡的政治智慧和高超的领导能力,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汪永清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要深刻学习领会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汪永清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央政法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重要的内容抓紧抓好。机关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领导干部既要抓好职责范围内学习贯彻的组织推动工作,又要带头深入学习、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会议期间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党章修正案,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懂、真信、真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真正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汪永清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方式和渠道,务实有效地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计划,分专题进行深入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党委要制定意见,对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组织学习宣讲,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和有关领导、专家,全面讲解十九大精神。要举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集中时间学习培训。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灵活学、深入学、持久学,确保学深学透。机关要组织学习交流,为党员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汪永清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机关各项工作水平。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深入思考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与担当,研究提出如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思路措施。要对照十九大精神梳理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破解政法综治工作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研究每一个问题、起草每一份文件、处理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对照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添彩。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雷东生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委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副局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