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剧情长片《特别追踪》热拍
展现当前执行攻艰克难气势
2017-11-02 09:42: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时满鑫
  11月1日上午,电影《特别追踪》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古城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创团队与新闻媒体见面。受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同志委托,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出席新闻发布会,要求创作团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工作部署,确保影片的政治方向、法律导向、艺术水准和社会效果。

  该影片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制作,田水泉编剧,青年导演王启蘅执导。影片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周浩东、牛宝军饰演男主角,青年演员李宜儒饰演女主角。影片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为主线,客观地反映了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现实工作状态,契合了全国法院致力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恢宏背景;彰显了人民法院打赢执行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人民法官为破解执行难付出的辛勤探索和不懈努力。片中主要镜头均在即墨拍摄。

  影片讲述了酒店老板贾有道(牛宝军饰)拖欠银行贷款及各种债务3000多万元,法院判决后仍然拒不执行,将酒店营业收入等资产转移至热恋女友、酒店经理姚晶晶(李宜儒饰)名下。谁料姚晶晶利用贾有道的恋情和信任,设置了一个更大的陷阱……法官雷明(周浩东饰)带领执行团队顺藤摸瓜,发现贾有道有故意藏匿、转移财产的行为,对其采取了布控及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最终,贾有道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姚晶晶因犯诈骗罪,均被追究了刑事责任,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节奏紧凑。真实还原了当前法院执行工作现状,展现了执行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和破解执行难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决心。影片剧本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反复预想和构思,拍摄时和即墨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仔细推敲细节。从出品方、编剧、导演、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努力,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尝试。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几经推敲的后期制作,相信这部作品会在影视界为法治宣传打开一个新局面。

  该影片于2017年10月22日在青岛市即墨区开机,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
责任编辑:吴贺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