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法院走进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2017-11-02 16:10:57
     中国法院网讯 (杨文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11月2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张锦娣到肥东县赵亮学校举办了一场以“以法律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法制讲座,着力提升学生法治意识。

  讲座中,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预防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提高法制意识的重要性,教授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的方法,警示学生们应时刻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犯罪,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和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法官运用形象、生动、通俗化的表达方式,挑选兴趣性、常见性的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让学生们感到法就在自己的身边,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和积极性,受到该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