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会见尼泊尔最高法院大法官欧姆一行
2017-11-02 20:44:15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11月2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会见了尼泊尔最高法院大法官欧姆•普拉卡什•米什拉一行。

  刘贵祥首先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欢迎欧姆大法官一行到访。他说,中尼两国建交60多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司法机关也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关系,高层司法交流不断,法官培训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司法交流合作将向更高的层次和水平推进。

  刘贵祥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目前司法制度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法院当前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将此两项工作作为法院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着力从根本上破除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提高司法公信力。

  刘贵祥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国法院正在努力建设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司法环境,着力打造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纠纷解决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国际性的司法合作,希望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研究,打造纠纷解决平台。

  刘贵祥说,加强中尼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既有利于促进两国司法工作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司法文明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互相借鉴,不断深化双方各项合作,为促进两国及两国司法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欧姆感谢刘贵祥的会见,并介绍了尼泊尔法院的信息化工作情况,并对中国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欧姆说,中国的有益经验将促进尼泊尔法院的“无纸化”发展,尼泊尔最高法院愿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加强在司法领域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合作,促进彼此司法关系不断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