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欣代表:满怀深情踏上司法为民新征程
2017-11-05 11:35: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姚卫华
图为周欣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裔杰 钱成 龚史伟 摄
  从大会回来,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周欣似乎更忙了,行程单排得满满的。她说:“作为党代表,我当下最重要的履职任务就是传达好、落实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希望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能尽快地、更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满满的工作行程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

  10月25日,周欣在北京的驻地宾馆来不及休息,忙碌至深夜,整理十九大各项文件、材料,为回去后的传达做准备……

  10月26日下午,周欣从北京履职归来,晚上,顾不上舟车劳顿,依然是挑灯夜战……

  10月27日,周欣在她工作的上海一中院,为全院党员和干警传达十九大报告,帮助大家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

  10月30日上午,周欣来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在该院召开的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上交流自己的党代表履职经历和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晚上,她又来到上海市委党校第二分校为该校师生传达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及11月1日、2日、3日……周欣工作记录本上的行程安排记得满满当当。

  在谈及参会履职感受时,周欣总是会用十五个字来概括:热烈而高效、民主而严明、简朴而温暖。的确,热烈的会场气氛和代表发言、高效的工作、民主的选举、严明的会纪、简朴的会风以及对基层党代表温暖的关怀,这一切都给周欣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欣回忆说,参会期间,周强院长对她这位来自基层法院的代表给予的关心、鼓励和肯定,让她备感温暖、备受鼓舞。她也把周强院长在参会发言中所提到的“全国各级法院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她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些满满的温暖、厚重的期望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带给广大的基层干警们。

  满怀的为民深情

  周欣说,参会期间同事们告诉她,许多当事人知道“欣法官”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纷纷来信、来电、来院表示祝贺,还有的要求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带到大会,这让她十分感动,更感受到作为一名党代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她觉得,人民群众亲切地叫她“欣法官”,其实也体现着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莫大肯定。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司法工作人员只有通过更优质的审判质效、更文明的司法作风、更温暖的法律服务,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收获更多的司法公信。

  谈到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周欣表示,作为司法工作人员,具体来说,就是要始终满怀一切为人民的深情,把这份深情渗透到审判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职能作用。同时,也要满怀这份深情,积极主动开展审判延伸工作,想方设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比如,如何进一步创新“周欣法官工作室”、更好地司法为民,就是周欣最近一直在思索的问题。

  满腔的学习热情

  周欣说:“作为党代表亲身参会,我更加充分意识到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仅靠参会期间几天的学习还远远不够。为了更好地履行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精神传达给其他党员同志,对我而言更要率先加倍刻苦学习,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要义。”

  周欣全面而深刻的报告传达收获了现场党员和干警满满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周欣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让大家在第一时间具体了解十九大会议情况,更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

  上海一中院院长陈立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法院来说就是要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和使命,要振奋精神、努力奋进,继续当好公正司法的排头兵、司法改革的先行者。

  上海一中院法官孙卫说,“周欣法官工作室”与“欣法官在线”是人民法院践行社会责任、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平台。他们将立足这个平台,不断提高青年法官的群众工作能力、审判工作能力;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上海一中院刑一庭青年法官张金玉说,新时代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司改后入额的青年法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公正廉洁的实际行动,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