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打造“指尖”平台规范审判权运行
2017-11-08 14:50:49
     中国法院网讯 (赖荣清)  “王法官开庭程序不规范,开庭中接听电话,开庭后与一方代理人说成一片”。近日,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在例行每日一看登陆智慧反腐手机APP中发现效能投诉栏中群众如是反映。看到反映的问题后,组长及时调取了当天的开庭录像,发现确有其事,于是对该法官进行了约谈提醒。

  据了解,该院充分利用会昌县智慧防腐平台,积极探索“指尖”上的高效廉洁。该智慧防腐平台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将智慧防腐网站与干部手机APP终端、群众手机APP终端相连接,按照“一个平台一张网,干部群众两终端”模式建立。平台设立警钟长鸣、防腐锦囊和干部在线学习考试等内容。通过手机APP应用的推广,加强干部纪律教育,传播廉洁文化。平台还设立效能投诉、“四风”问题举报、损害群众利益举报一键通平台,并与干部和群众两个手机APP终端相连,方便干部群众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反映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

  自智慧防腐平台启动以来,该院干警实现了手机APP安装全覆盖,“智慧反腐”干部手机APP终端通过对办事流程节点、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通知提醒,对存在的风险进行预警,真正把抓早抓小抓预防变为可能,从而达到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