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李金英: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
2017-11-10 08:56: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霞
  • 图为李金英在宁夏高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陈小宁 摄
  • 扫二维码 来听代表的辅导课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11月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金英通过视频向全区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对全区法院干警提出了明确要求。

  连日来,从党的十九大盛会归来的李金英,每每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总是难抑激动的心情。这已经是她履行党的十九大代表职责归来后,5个工作日中紧锣密鼓的第五场宣讲了。

  履职归来 迅速传达会议盛况

  10月26日上午,李金英从党的十九大盛会归来上班第一天,就受到宁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凯和全体干警的热烈欢迎。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和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非常荣幸地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心情无比激动,内心充满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党代表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传播了宁夏法院声音和法院故事,展现了宁夏各族人民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风采。”李金英履行党代表神圣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溢于言表。

  “为了能及时传达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李金英参加会议期间每天都睡得很晚、起得很早,抓紧每一分钟对会议精神消化整理,加班加点撰写宣讲报告。”一同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党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陈美荣说。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的引领作用,将政治上的自觉转化为行动上的自觉,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李金英在向宁夏高院中层以上干部介绍大会盛况和履职情况时说。

  带头宣讲 做实“七个必须”

  “听说您要去所在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机关党委支部也申请加入。”宁夏高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于雁滨向李金英诚恳地申请。

  “人民法院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法官要有新状态、新作为、新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法院队伍的灵魂和血脉中,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10月27日下午,李金英在自己所在的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时,李金英对此有自己全面而深刻的理解。

  李金英认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应当做到“七个必须”,即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指导思想、工作理念、机制创新与时俱进;必须认真研究新时代司法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从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高度,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提升改革整体效能,着力形成司法生产力、激发司法创造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必须围绕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确定司法工作的使命和方位,牢牢把握司法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正义性、治理性和开放性,充分发挥司法权维护政权、制约公权、保障人权、保护产权的职能作用;必须围绕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的新要求,准确定位全区法院服务和保障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新职能,为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新需求,创新和完善司法为民举措,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干警热议 立足本职作贡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坐等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成这一目标的实现,而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脚踏实地干好各项本职工作,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

  “听了李金英代表的辅导,我们青年干警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具体工作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

  连日来,宁夏各级法院法官们纷纷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并表示聆听了李金英的宣讲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对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基本方略有了准确掌握,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具体工作之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