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法院司法服务建筑业工作站挂牌成立
2017-11-10 14:30:33
     中国法院网讯 (刘良霞)  广西北流素有“建筑之乡”美誉,建筑业是北流市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为将司法服务融入建筑业,为建筑业的愈加发展壮大保驾护航,11月9日,北流市人民法院司法服务建筑业工作站在北流市建筑业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北流市现共有建筑企业50多家,其中一级资质企业6家,二级资质企业一批,建筑企业数量位居全区前列。由于在劳动用工、市场经营、法律知识欠缺等原因,近年来,建筑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逐渐增多,北流法院根据走访建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目前各建筑企业经营的状况,并结合案件中合同纠纷的具体情况,决定成立该工作站。

  司法服务建筑行业工作站的成立,主要内容包括对涉建筑行业案件提供更便利智能的诉讼服务,对涉及建筑业的重大投资项目和大中型企业的案件建立专门的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争取效率优先,减少损失;以法律知识讲座和培训的方式,定期对企业进行风险防范法律知识宣传,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日常各种合同纠纷问题;加强与建筑企业的联系,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的内容,积极向涉案单位提出司法建议,为建筑企业提供法律支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