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献礼影片《邹碧华》举行上海首映式
2017-11-14 08:34: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严剑漪 张硕洋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电影《邹碧华》在北京首映后,日前,该片在上海影城举行了上海首映式。首映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员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指导,上海高院政治部和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首映式前,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亲切会见了邹碧华同志亲属以及电影主创人员。

  据悉,电影《邹碧华》在沪首映后,反响强烈。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流着眼泪看完了整部电影:“我代表所有的上海律师感谢邹碧华,他的一言一行践行了法治燃灯者的信仰,他对律师的尊重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虽然他走了,但他的信仰也是我们的信仰,我们会继续践行他的法治信念!”

  邹碧华生前带教的博士生唐豪臻看完电影后感慨:“在荧屏上再次看到邹师充满人格魅力的‘邹氏微笑’,感觉恍如隔世。电影主题曲所唱道的‘点心灯千百朵,百转千回走过;一点一点闪亮,希望无穷’非常感人,作为邹师的学生,我将继承他的遗志,发扬他的精神,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添砖加瓦。”

  曾参与过《要件审判九部法》编写工作、现任上海长宁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主任的卫晓蓓则表示:“邹院长是上海法官的杰出代表,我作为长宁法院的一员,将循着邹院长的足迹,继续他未竟的事业,我想这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据悉,电影《邹碧华》正式在沪上映后,上海高院已开始组织全市各级法院进行专场观影,重温“燃灯者”的感人事迹,号召全市法院干警传承、践行、发扬邹碧华精神,以邹碧华同志为旗帜、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公正司法为民,做邹碧华式的好法官、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