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中院开门迎客 廉洁教育入脑走心
2017-11-17 15:39:10
     中国法院网讯 (王琴 杨苡 赵儒琪)  11月16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文山州人社局的88名党员来到文山中院参观学习,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在中院引导员的引领下,88名党员从诉讼服务中心到数字智能法庭、法院文化长廊再到廉洁教育馆。每到一处,党员们认真听讲,不时用手机记录下所闻所见。在廉洁教育馆,88名党员从始至终表情凝重,从廉洁教育的各块展板再到电子视频的内容,党员们心中得到了震撼。

  来自文山州医保局的党员李耀平说:“看完感到无比的震感和心痛,周边的人为了蝇头小利害了自己。自身廉洁,严于律己不只是领导的责任,也是我们普通公职人员的责任,要用好群众赋予的权利,做好为群众的实事。”

  文山州社保局局长龙云斌感慨地说:“文山中院与自己心目中的法院形象很不一样,自己以为法院应该是严肃庄严的,而今天看到的文山中院从诉讼服务中心科学化、人性化,服务意识很到位,给我们社保局的服务窗口建设提供了很多启示和借鉴。廉洁教育馆的学习让我们心中立起一个廉洁的警钟,我们一定要管好用好全州人民的养老钱和救命钱。”

  文山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肖义宝说:“文山中院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用法院文化来说服人、感染人,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干警树立起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清正廉洁、崇廉拒腐的意识,维护法院形象。”

  在参观结束前,88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并在电子签名系统签名留言。

  据悉,文山中院新审判大楼自今年7月搬迁以来,已经吸引了全国、各省、各地州相关部门共计21批,523人前来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