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医学院学生到临桂法院旁听庭审
2017-11-17 16:07:40
     中国法院网讯 (尧丽媛)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法律素养,11月15日,桂林医学院组织50名学生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临桂县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旁听案件庭审,让学生们“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开庭前,学生们早早来到法院,做好旁听准备。书记员先核实当事人的身份,宣读了庭审纪律,参加旁听的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庭庄严的气氛。待审判长敲响法槌宣布庭审开始后,旁听学生们都凝神聆听案件的审理,自觉遵守法庭的纪律。

  此次庭审的案件是一起借贷纠纷,被告人多次向原告借钱,借款累计160万元,被告除了在分两次偿还原告30万元外,余款130万元经原告多次催收未付,原告要求被告偿还余款。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亲身体验法庭的庄严性和法律的严肃性,使自己对案件的审理程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同时也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也要学会做一名法律宣传者,将自己所学到的法律知识传给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