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召开2017年度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
2017-11-17 16:13:17
     中国法院网讯 (罗凤灵)  为检验司法改革以来辖区两级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成效,进一步规范庭审程序,统一案件裁判尺度,11月16至17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辖区两级法院2017年度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吴育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忠贵出席会议。辖区两级法院分管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和全体民事法官,以及海南二中院研究室、立案庭、审务办的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16日下午,徐忠贵专委主持召开会议。会上,吴育森副院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海南西部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的报告。吴育森副院长首先通报了辖区两级法院民商事案件的审理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辖区各基层法院在案多人少、办案压力大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较好的完成了工作目标,案件质量也有相应提升。

  吴育森副院长指出,辖区法院审判工作主要呈现出几大亮点:一是强化案件的繁简分流,提升审判效率;二是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减轻审判压力;三是设立特色法庭,推进巡回办案;四是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化解家庭矛盾;五是探索类型化分案、办案机制,提升办案专业化;六是推进机构改革,优化审判资源配置。

  吴育森副院长充分肯定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年底前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下一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创新导向;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提高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加强沟通交流,统一司法尺度。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达到互通有无、共享经验、明晰裁判观点、提升案件审判质效的目标,为海南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随后,海南二中院民一庭、民二庭及环资庭的法官就今年以来的发改案件分别作了评析。

  17日上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辖区法院主管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分别就本院司改以来民商事审判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发改案件的意见反馈作了发言。与会法官还就今年以来的发改案件逐一交换意见,以便统一司法尺度和裁判标准,提高审判质效。法官们结合司法改革的要求以及审判工作实践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气氛热烈。最后,徐忠贵专委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