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河林区基层法院“微+党课”激发党建新活力
2017-11-22 15:05:58
     中国法院网讯 (郭勇娇)  近日,一堂时长10分钟,以学习新《党章》为内容的“线下微党课”在黑龙江省柴河林区基层法院党总支书记杨双喜的主持下正式开讲。据悉,这是该院拓宽党员教育新渠道,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积极依托互联网新媒介,建立起符合实际需求的党员教育新路径,为党员干警量身制定了以“线下微党课”和“掌上微党课”为主的“微+党课”教育培训方案。

  “线下微党课”是采取传统讲授的模式,讲授人由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变成普通党员,每堂党课时长不超过10分钟,讲授内容切入点小、篇幅短,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线下微党课”因其短小精炼、针对性强、贴近工作实际的优点备受干警欢迎,实现了形式“微型”,内涵丰富的教育培训初衷。

  “掌上微党课”就是利用微博、微信平台,定期将党章、党史知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微博微信发送到干警的手机上,打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让党员干警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做到了“一机在手,学习无忧。”

  “微+党课”是新媒体技术与党建教育培训的有效融合,通过新型学习模式,提升了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了干警的党性修养,也为加强党建工作增添了动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