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法院双语审判便民利民
2017-11-23 09:47: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琼 赵景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法院法官来到蒙古族村屯阿力得尔苏木翁呼拉嘎查巡回审判,现场开庭审理了牧业承包合同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两起案件。整个庭审过程,法官和原、被告均使用蒙语。

  据悉,科尔沁右翼前旗的蒙古族群众占总人口的45%,其所辖阿力得尔、索伦、乌兰毛都等地区均为蒙古族聚集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农牧民法律维权意识不断增强,该院受理涉蒙古族群众案件数量不断增加,其中,有的地区涉蒙古族群众案件数占总案件数的75%,增加双语法官的比例显得越来越重要。该院今年新入额6名蒙汉双语法官,占法官总数的15%,双语法官将运用民族语言在审判、执行、法律宣传等工作中,为蒙古族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让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沐浴到法治阳光,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基本权利和诉讼权利,满足少数民族地区审判需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