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召开首届审判业务专家暨信息技术专家研讨会
2017-11-23 20:48: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苏煜
  11日21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北京全市法院第一届审判业务专家暨信息技术专家研讨会。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信息技术专家、提名奖获得者、优秀法官、优秀青年人才代表、信息技术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并作为嘉宾点评。

  本届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创设首都法院专家型人才的高层次研讨平台。研讨会分为司法改革与队伍建设研究、刑事审判研究、民商事审判研究、行政审判研究、智慧法院建设研究——整体设计、应用技术等7个单元。各位专家型人才结合自身司法实践和工作经验畅所欲言,为解决当前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北京法院人才工作负责人表示,本届研讨会是专家型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京高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下一步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凝聚法院系统内外优秀人才的智慧和理想,加快建设“人才强院”,着力培养全体干警的专业能力与工匠精神,增强法院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努力推动首都审判等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北京法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兼备、培养和使用并重的原则,着力加强包括规范体系、机制体系、队伍体系、平台体系在内的专家型人才工作四大体系建设,在全国法院率先制定省级审判业务专家、信息技术专家管理办法,率先评选省级法院信息技术专家。目前,全市法院有全国审判业务专家5人,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38人,信息技术专家6人,较好地发挥了“领头雁”和“智库”作用,为首都法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