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法官誓词 牢记职责使命
——陕西省神木市法院举行员额法官座谈会暨入额宣誓仪式
2017-11-24 15:49:08
   中国法院网讯(刘洋) 11月23日下午,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座谈会暨入额宣誓仪式在该院综合审判大楼十二楼会议室庄严举行。

  会上,四名员额法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及办案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守法治信仰,牢记誓言和肩上的重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雷鸣甫对四名员额法官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回顾了司法改革历程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法官的忠诚就是“司法为民”,要将“司法为民”之心体现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体现在接待每一个当事人的具体行为之中。人民法官处在矛盾纠纷的漩涡之中,要有大局意识,用良心办案、忠诚办案,要有法律人的智慧,防止机械办案,要落实好司法责任,对承办案件终身负责,要担当起肩上的司法责任。面对每一起案件中的不良诱惑,要做到严于律己,要干净自己的社交圈,干净自己的“手”和“脚”。法官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就是在为国家和群众干事,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最后,全体员额法官身穿法袍在领誓人雷鸣甫院长的带领下,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