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司法》杂志社召开专题研讨会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2017-11-25 11:28: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任禄荣 戴建志
  由《人民司法》杂志社主办,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研讨会11月24日在重庆荣昌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及时总结和梳理司法责任制改革实践经验,就如何进一步体现和保障司法公正,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原则等课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富含时代的、理论的深入研讨。

  主旨演讲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司法责任制的内涵与宗旨以及法官责任制的实施条件,对法官责任制保障如何实现等内容作了深入解析。

  本次研讨会为《人民司法·应用》与荣昌区法院联合举办的以“司法责任制”为主题的论文获奖作者颁奖。获奖论文是从300多篇应征论文中产生的。其中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以及“荣昌·优秀奖”15篇,获奖作者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参加研讨会并作总结。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及全国部分法院的法官,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