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捡到失物怎么办?有人想拿走被民警拦下
2017-11-28 15:04:50 | 来源:南宁晚报
  坐地铁捡到失物 他们选择不同的做法

  警方提醒,监控“盯着”,乘客捡到失物请主动送招领处

  在南宁地铁1号线里,如果捡到失物该怎么办?遇到这种情况,一名不愿留下姓名的男乘客直接送到站务员处,梁某则把失物拿走,在埌东客运站站出闸口时被民警拦截……

  做得好

  捡到挎包交给站务员不留名

  11月24日上午9时许,梁先生乘坐南宁地铁1号线来到朝阳广场站,下车后他来到站厅才发现一只黑色小挎包落在车厢里了。小挎包里装着港澳通行证等比较重要的证件。随后,梁先生向警务室民警求助。由于地铁已经启动往石埠方向驶去,民警调取监控的同时,将这一情况向下一个站点通报,希望站务员帮留意。

  几分钟后,火车站的地铁站务员反馈,地铁刚进站,就有一名男乘客跑到站台上,将一只黑色小挎包交给站务员,同时声称这是在车厢里捡到的,希望帮送还失主。随后,男乘客说要赶路便转身返回车厢,没有留下姓名等联系方式。

  当时,站台上的站务员和乘客都举起大拇指为这名男乘客点赞。经过梁先生检查确认,这正是他的挎包,里面的财物文分未少。

  真不该

  被民警拦截才交出捡到手机

  11月26日下午3时许,小张和男朋友在地铁1号线西乡塘客运站售票机买票后,不慎将一部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落在售票机台面上。民警接到求助后,查询监控发现,小张离开后,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走近售票机,直接把手机塞进自己的口袋里。随后,该男子一家三口乘坐地铁往火车东站方向离去。

  地铁车厢的监控显示,3人在埌东客运站站下地铁。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埌东客运站站的警务室民警,最终在出闸口成功拦截下黑衣男子一行人。男子叫梁某,他刚开始支支吾吾假装不知道怎么回事。

  “刚才你在地铁里捡到什么东西还没上交的,监控都拍到了。”梁某一听立马慌了神,他当着妻子和孩子的面声称,当时发现边上没人,就想留下手机自用。说着,梁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交给民警处理。

  提个醒 离开时请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齐

  据了解,11月7日晚8时许,卢先生在动物园站购票时,也不慎落下一部手机。地铁监控显示,随后有两名身穿牛仔服的男子捡到手机。这两名男子进站后犹豫了一阵子,便转身通过闸机口离去,放弃乘坐地铁。

  “近段时间,在地铁里落下手机等财物的现象有所增多。”民警分析认为,主要是天气变冷了,大家都穿厚衣服,拿的东西也比较多,就没注意随身财物是否带齐。警方借此提醒广大乘客,离去之前请仔细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好带齐。

  那么,在地铁里捡到他人失物该怎么办?“在寻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应该把失物交给民警或站务员处理。”警方表示,地铁里到处都是监控探头,如果捡到他人物品后占为己有,警方也会根据地铁监控追查到底,严重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警方也借此希望那两名身穿牛仔服捡他人手机的男子,见报后主动联系退还手机事宜,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电话0771-3161110。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