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
2017-11-29 20:20:17
   中国法院网讯(陈万颖) 11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位咨询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进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姜兴长主持会议,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苏泽林、王秀红出席会议。

  江必新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对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诚挚问候,并介绍了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为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最高人民法院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国法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着力找准人民法院工作与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结合点,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

  江必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人民法院工作情况。他说,全国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司法公开,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在司法体制改革方面,最高人民法院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央确定由最高人民法院牵头的18项改革任务已全部完成,“四五改革纲要”提出的65项改革举措已全面推开,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江必新表示,咨询委员会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咨询机构,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谋,是出台司法政策、司法解释,监督指导地方法院工作的智囊团,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要大力支持咨询委开展工作,为委员们履职尽责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障和更加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