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区中院党组书记赴基层法院讲党课
2017-12-01 10:29:15
     中国法院网讯 (李海涛)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2月1日上午,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颖辉赴方正林区基层法院就如何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做了题为“深刻领会十九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的专题党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曲行洲主持会议。方正林区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辅导。

  授课中,郑颖辉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的时机、条件和重大意义,她指出,这次修改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固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有利于用最新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有利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郑颖辉从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的相关内容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党章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员队伍建设、党的纪律等内容作出的修订及完善,并要求全体干警要对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再学习,既要原原本本的学,又要创新形式学,要把党的各项要求融进血液,贯穿一生。

  郑颖辉强调,林区法院全体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自觉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以案为鉴、优化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为重点,严肃整改在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压实责任,切实把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要全力做好林区法院各项工作。继续深化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效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深化司法公开,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为引领,努力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林区力量。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