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 恪守司法为民情怀
2017-12-03 08:33: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严方
  12月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电影《邹碧华》,进一步掀起向邹碧华同志学习的热潮。

  邹碧华同志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模范法官,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法院干警践行“四讲四有”要求的楷模。电影《邹碧华》真实反映了邹碧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艺术再现了这位“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生动形象,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富有感召力的生动教材。

  结合观看影片,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克表示,全区法院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邹碧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刻理解邹碧华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黄克要求,广西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结合广西法院七项重点工作做好对照检查,不断在大力提高审判质效、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希望全区法院干警正确理解改革、自觉服从改革、积极投身改革,进一步激发和凝聚推进司法改革的正能量,坚定不移把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

  观看电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恪守司法为民情怀,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