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全程留痕 主动关联 自动推送
新疆新版信访网络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2017-12-04 09:44: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不断加强智慧法院体系建设,经过反复调试,新版信访网络管理系统于11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全流程网上信访办案,推进了信访化解。

  新疆高院针对原版信访网络管理系统的问题,推出新版管理系统。该系统设计与审判执行案件流程设计完全相同,立案、办理、审批、结案、归档均在网上操作。目前,信访案件的案号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法标案号规则制定,年度、承办法院、序号一目了然,能够顺利进行全流程网上操作,实行量化管理。信访案件的当事人信息、接访时间、立案时间、办理时间实时录入系统,流程图自动生成,信访案件办理全程留痕。

  新版信访网络管理系统提供立案之前的查询功能,避免了各级法院重复接访和重复立案。同时,与信访案件相关联的原审生效案件信息均可以进行查看。信访案件数据形成集中管理,与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涉诉信访业务管理中心”对接,系统自动推送至最高人民法院,提升了智慧法院体系的智能运行。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