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政法委到叠彩法院检查五查五整顿工作
2017-12-05 10:23:40
     中国法院网讯 (石彬)  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法委“五查五整顿”巡查组第二组石绍森副处长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法院检查“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

  石绍森副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大厅、诉前调解室和集控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叠彩法院对“五查五整顿”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巡查组对该院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院在专项行动不走过场,真查实整,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有创新有亮点,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将“五查五整顿”与审务督察相结合,活动效果明显。

  石绍森副处长指出,叠彩法院班子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与干警谈心谈话形成常态,纪检监察部门实际参与到案件的评查工作中,经验值得借鉴。石绍森副处长强调,一是要通过“五查五整顿”活动让整个政法干警队伍严肃纪律,改变作风,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二是政法干警要恪尽职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法院司法为民,保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三是将“五查五整顿”活动与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 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叠彩区法院副院长刘光辉、纪检组长唐步坚、宣传科主任杨芳荣陪同巡查。
责任编辑:龙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