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东方红林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05 10:37:06
     中国法院网讯  “12.4”国家宪法日上午, 黑龙江省虎林市东方红林区基层法院开展了以“多元化调解”为主题的“法院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邀请辖区人民陪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委主任、网格员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来到法院,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和引人入胜的活动内容共同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法院多个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活动标语,诉讼服务中心放置了宪法宣传材料,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的代表和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烘托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在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法院文化墙及办公办案区,直观了解到东方红法院队伍建设、法院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成果,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林区法院的了解。上午10点15分,员额法官宣誓仪式隆重开始,8名员额法官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庄严的国徽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仪式结束后,法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这个光荣的时刻,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牢记今天庄严的承诺,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力,让宪法法律永驻心中,让法治成为信仰。

  在随后召开的“多元化调解”主题座谈会上气氛更加热烈,与会人员就借助社区网格力量开展多元化调解、合力破解送达和执行的法律难题、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此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社会各界与法院的交流和沟通,同时更让各界代表们看到了林区法院为辖区经济发展服务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活动当中,东方红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睿表示,要认真整理各位嘉宾的意见和建议,将合理化建议及时转化为今后工作整改的内容,切实解决法院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法院将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工作优势,采取社区协助送达和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模式,通过建立健全法院与社区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法院审判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助力东方红林区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龙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