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特警“真枪实弹”沙场“大比武”
2017-12-06 20:22: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冷桂玉 蒲文思 陈倩
  • 实战训练考核“大比武”现场。冷桂玉 摄
  • 实战训练考核“大比武”现场。蒲文思 摄
  • 实战训练考核“大比武”现场。蒲文思 摄
  精度射击、交替掩护换弹夹、双人长短枪战术射击、手枪微冲秒速拆装、400米跑道搬运弹药箱……6日,来自贵阳市公安局及其所属的各个分局的特警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实战训练考核“大比武”。

  6日贵阳气温8℃左右,天气较冷,十分考验特警的实战技能和心理素质,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特警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显得十分“生龙活虎”。

  本次考核分为双人长短枪战术射击和综合体技能两个科目。在贵州省预备役师射击场,特警两人一组分别持92式手枪和79式微型冲锋枪同时协同进行精度射击、移动射击、交替掩护换弹夹、掩体后射击、快速射击等项目,特警队员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克敌制胜的“十八般武艺”。“很考验和队友的默契,这与我们平时的训练配合分不开。”来自贵阳市公安局开阳分局的特警刘城如此感叹。

  “在移动过程中身体是抖动的,轴心也是抖动的,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贵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科科长何煜介绍到。

  记者在贵阳市公安局顺海办公区操场内看到,特警队员们以分局为单位进行400米跑道设置扛圆木、搬运弹药箱、搬运模拟伤员、92式手枪和79式微冲拆装四个科目,特警队员们移动快速,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贵阳特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战术素质。

  何煜介绍,“在天气状况不佳的条件下,移动过程瞄准、固定射击难度加大,本次考核旨在检验贵阳市特(巡)警队伍综合实战技能水平,加强公安队伍素质教育培训。”

  很多特警队员考核结束直呼:很惊险!体验到了真枪实弹的“考验”。据了解,本次考核长短枪互换射击最好成绩21秒;综合体技能最好成绩2分26秒。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