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院集中兑付涉农案件执行款70余万元
2017-12-08 14:23:25
     中国法院网讯 (李健 陈明)  12月8日上午,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案件专项执行新闻发布会暨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共向8位涉农维权案件申请人代表发放了70余万元执行案款。

  发布会上,该院执行局长李忠通报了潢川法院涉农维权案件专项执行工作情况。自11月1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以来,潢川法院协调组织5个信息化执行团队开展了涉农维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截至目前已执行涉农维权案件28件,执结21件,结案率75%,实际执结率61.11%,到位执行款97.12万元,案款到位率59%。

   针对涉农维权案件被执行人不同程序存在规避执行行为,个别被执行人离家躲避、隐匿行踪的情况,执行人员依托立审执协调工作机制,加强与立案、审理部门的内部协调,强化与公安机关、金融机构等部门的横向配合,共享被执行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行踪信息。同时利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户外广告屏、网站公开曝光、今日头条精准弹窗推送等措施增强执行工作的震慑力。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将 20 名涉农维权案件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开曝光 14人,弹窗推送10人,有1人迫于强制措施的威慑履行了给付义务。

  在下一阶段专项行动中,潢川法院执行局将严格按方案要求,全力打好涉农维权案件专项执行战役,继续突出强制执行,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和案件实际执结率,用有力、有效的执行措施维护好、实现好涉农案件当事人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