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在湘西中院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
2017-12-08 22:01:03
 

  中国法院网讯(罗书臻)今天(12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在其联系点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刘贵祥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一系列依法治国重大举措将会陆续出台,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依法治国将会呈现新的境界。

   刘贵祥强调,要找准司法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拓展改革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加强司法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提高司法的信息化、智能化、创新化水平;要扎实推进司法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参加宣讲和调研,部分湘西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