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总统普京下令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军队
2017-12-11 20: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普京下令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军队。

  俄总统普京表示,2年多的时间里,俄军与叙政府军“联手粉碎了战斗力最强的国际恐怖团伙”。

  报道称,位于叙利亚的绝大部分俄罗斯军队将返回俄罗斯。

  普京称,如果叙利亚的恐怖分子再次抬头,将对他们实施其“从未见过的打击”。

  12月7日,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局长鲁茨科伊在莫斯科举行发布会,宣布俄军在叙利亚进行的反恐任务已经完成。

  鲁茨科伊说,目前叙利亚全境所有居民点都已完全从极端组织手中解放。由于在极端组织控制的最后几个据点,经过特殊训练的恐怖分子使用了重型武器,并且出现了外国雇佣兵,所以俄军在最后阶段的反恐行动中加强了空中打击力量。俄空天军每昼夜的战机出动频率增加到100架次以上,实施空中打击的次数也增加到250次。

  鲁茨科伊说,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已解放的地区进行最后的清剿和排雷工作。鲁茨科伊不排除被解放区域重新出现个别的极端分子破坏团伙,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训练有素的叙利亚政府军完全可以将其消灭。

  鲁茨科伊说,俄在叙境内反恐任务完成之后,俄罗斯将把主要精力投入推进叙利亚和解进程上来。这个任务将由俄驻叙利亚冲突和解协调中心来完成。此外,他强调,由俄方主导成立的多个冲突降级区,仍然在起着保证冲突方停火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