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突袭检查百元店 华人店主需确保合规
2017-12-14 10:1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2日,西班牙北部警方针对一些可能出售问题产品的商店,展开了一场搜查行动。

  据悉,这场行动被警方命名为“安全玩具”,由坎布里尔斯镇(Cambrils)地方警察和加泰罗尼亚区警方共同合作执行。搜查行动从当地时间12月12日早晨9点,一直持续到当日中午。

  警方透露,这次的行动主要是针对一些可能出售问题产品的商店。西班牙媒体指出,搜查的主要对象是百元店。搜查项目主要包括检查店中是否出售没有标签或质检不合格的产品,店主的证件是否齐全,以及是否遵守了开店守则等。

  当地上一次类似的搜查行动是在2014年,当时,警方在突击检查了多家百元店之后,没收了大量不合格产品。其中大多数产品被没收的原因是没有出厂标签、产地不明、存在安全风险等。但是,在本周的搜查行动中,所有被警方突击检查的商店中均未发现违规产品,店主的证件也均合法且齐全。

  警方称,这次的检查不仅是针对华人百元店,也包括西班牙人的商店。这次行动是一次常规检查,属于维护市民安全的大型行动范围之内。但是,无法排除西班牙其他地区出现圣诞前大检查的可能性,因此,华人店主们需要留意自家店中的产品,确保商品合规。
责任编辑:龙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