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去芜存菁
新加坡律师团到北海市海城区法院考察交流
2017-12-14 10:47:37
     中国法院网讯 (韩唐琦)  为使新加坡律师了解中国法院机构设置、审判实务情况,12月13日上午,来自新加坡的3名律师与广西律师协会工作人员一行到广西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考察交流,双方就此次考察的主题进入了深入、务实的座谈。

  律师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海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速裁法庭、调解工作室等工作区域。海城区法院院长李文菁重点向考察团介绍了该院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推行速裁法庭和速裁机制的经验做法。在参观调解区的律师工作室、仲裁工作室、人民调解工作室时,考察团对海城区法院大力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考察团也分享了新加坡法院的调解、仲裁部门的设置和做法以及他们在考察广东省部分法院时学习到的律师调解工作室的先进经验。双方本着交流学习的精神就各自遇到的实务案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换意见。

  考察团表示,当前中新两国经贸合作密切,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能够帮助新加坡的律师更加直观、立体地感受中国的司法、经贸和投资环境,有利于让中国的法官、中国的司法文化、投资信息走出去,吸引更多的客户来到中国,同时也给新加坡的发展带来机遇,促进两国交流互动,增进双方法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为以后在两国的经贸往来和友好交流中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工作具有极大助益。

  李文菁院长表示,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参与到国际经贸往来的互动中,时代的发展要求国内司法部门不断与时俱进,在司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方面与国际接轨。非常欢迎国内外律师们到法院交流工作经验,法院的建设和工作尚有提升的空间,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认真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不断加强和完善法院建设,为新时代环境下的经济贸易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好地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