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司法警察助力破解执行难题
2017-12-14 14:25: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邹桃生 刘汉兴
  为有效破解执行难题,实现执行效率和效益最大化,今年以来,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大力整合执行力量,成立执行司法警察中队,实行执行工作警务化,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使执行效率得到大力提升。今年1—11月份,该院执结各类案件1230件,到位标的额6673余万元,对107人实施了司法拘留,受到当地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院执行司法警察中队共有队员15人,由执行局负责调度、管理,具体职责是配合执行法官具体实施查封、扣押、搜查、拘传、拘留、强制腾房等强制措施,处置执行突发事件,配合完成执行法官交办的各项任务。

  据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卢春来介绍,当前,被执行人、案外人对抗法院执行的现象有增多的趋势,执行工作成为矛盾的多发地带;而且执行力量不足,案多人少矛盾也非常突出。为此,该院成立的执行司法警察中队,增强了执行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司法警察成为了执行工作的坚强后盾。同时,司法警察与执行法官搭档执行,互帮互学,密切融合,产生良好的组合效应,形成了组内紧密配合、组外大力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