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企图强奸女同事 中途悔悟拘役半年
2017-12-15 09:43:04
     中国法院网讯 (林芳羽 余樊)  12月14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强奸案。被告人阮某因酒后乱性,企图强奸公司女同事,虽然中途悔悟停止,但仍因触犯法律被判处刑罚。

  据了解,被告人阮某与被害人刘某均是某公司员工。2017年6月21日晚,二人与公司其他员工在外聚餐,席间,阮某喝了很多酒。饭后,阮某与刘某结伴返回公司员工宿舍,当走到宿舍楼梯拐角处时,醉意微醺的阮某借着楼道昏暗的灯光,便产生了邪念。回到各自房间后,阮某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便以吃宵夜为由敲开刘某的房门,企图与其发生性行为。阮某的行为遭到刘某强烈反抗,但他仍然没有放手,经过一番推搡,阮某将刘某强行推进自己房间,并用身体压在刘某身上,想要再次对她实施强奸。但随着刘某不断的抵抗和语言劝解,阮某心中产生悔悟,最终放弃继续实施犯罪的行为。经检查,被害人刘某在反抗时身上有多处被划伤。

  庭审现场,被告人阮某及其辩护人均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强奸事实和罪名无异议。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阮某违背被害人刘某意志,使用暴力强行与刘某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阮某在实施强奸行为的过程中,在被害人的劝阻下自动放弃犯罪,是犯罪中止,应当减轻处罚。最终,被告人阮某被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拘役六个月。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