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2017-12-15 16:41: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黑龙江省虎林市人民法院院长 沙云凯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宏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基层法院院长,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最高法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要带领班子和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四个新”的深厚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深刻认识我们党确立的新目标、面临的新任务和提出的新举措,紧密结合法院职能作用,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刻认识党建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基层法院党建工作的首位,进一步打牢广大干警“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决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庄严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上百条的新举措,特别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基础上,提出了“两个15年”的阶段安排,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总体设计,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党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使命无比光荣。作为党领导下的基层审判机关,虎林法院将紧紧围绕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司法审判主业,充分发挥服务大局、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法治“四大作用”,为加快建设“平安虎林、和谐虎林、诚信虎林、法治虎林”提供更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要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法院、省法院和鸡西中院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及时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周密部署、抓紧抓实,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具体要创新学习宣传方式,采取邀请专家辅导、组织座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展示学习笔记、干警主题演讲、相关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学文件,真正学深学透,又要紧密联系实际,达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体党员、全院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干好各项审判工作。要充分发挥院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交流活动,利用内部刊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成效,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四要统筹摆布好工学关系。我们要加强科学统筹,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省整顿机关作风、全市正风肃纪专题警示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审判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审判工作全面上水平。要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要重点提升审判质效,针对我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实际,通过矛盾多元化解、案件繁简分流、扩大速裁范围、配强辅助力量、提供技术支持、先进典型引领等措施,鼓励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激励广大干警立足本职为打赢年底“结案会战”这场硬仗做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