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提高儿童法治意识
2017-12-18 11:25:22
 

  中国法院网讯(吴迪)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提高农村留守儿童法治意识,12月14日,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澄溪镇天台小学的30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亲身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尊严。
   在未综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的通过安检门,兴致盎然的参观了阳光司法进万家巡回审判车、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法庭、院史陈列室、法律图书馆、数据中心等审判办公场所。同学们还参加了模拟法庭,扮演庭审中的各个角色,感知司法,了解审判,未综庭法官助理梅伟还向同学们发放普法手册,在数据中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垫江法院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还增强了法治观念,今后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