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矛盾险酿祸 男子释放液化气报复同事获刑
2017-12-20 09:03:05
     中国法院网讯 (唐芹)  同事间接触时少不了磕磕绊绊,倘若处理不当,可能会引发更大的矛盾纠纷。李某在担任保安期间,与同事沙某发生矛盾并伺机报复,李某趁同事睡觉之机,向屋内释放液化气。日前,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法院依法审理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据了解,被告人李某在担任房山区某保安公司保安员期间,因与同事沙某有矛盾,遂趁沙某等9名同事在宿舍睡觉之机,将液化气罐搬至宿舍门口处,并将液化气罐管线一端从门缝插入宿舍内,并用湿裤子将门缝堵住,打开液化气罐后离开。

  事发当日,王某闻到液化气味后及时将液化气罐关闭,并未造成人员死亡。后被告人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与他人发生矛盾后,不能正确处理,采取打开液化气罐释放液化气的方式予以报复,危及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当庭亦自愿认罪,可对其从轻处罚。依照刑法的有关规定,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