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法院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
2017-12-22 15:59:59
     中国法院网讯 (邹桃生 刘锦祎)  为全面实现拍卖财产价格的最大化,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司法效率,助力解决执行难题,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强化举措,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11月份,该院网拍成功152件,成交金额368.4万元,溢价率高达47.42%,拍卖数暂居所在的赣州市法院系统第一名,促成执行结案69件,部分履行63件。

  据该院分管执行的领导介绍,网络司法拍卖减少了拍卖工作给法院带来的压力,能够实现溢价的较大提升。同时增强司法拍卖的透明性、高效性、公平性,是助推解决执行难题的一个利器。为此,该院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除法律法规规定不宜采用网络拍卖的财产外,涉案财产一律进行网上拍卖。执行局指定专人负责网拍工作,规范运行。同时,该院引入淘宝网拍卖专业人员进驻执行局办公,实现了线上报名参加有人指导、线下咨询办理有人服务,在竞买人线上竞买后同步跟进线下服务,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无缝连接,弥合线上竞买便捷性与线下服务缺失的裂痕,真正做到了通盘考虑,便民利民,提升了拍卖标的的关注度和成交率。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