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临桂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彰显司法温情
2017-12-28 16:17:16
     中国法院网讯 (黄丹青)  为扎实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切实解决申请人的实际困难,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护困难申请人的合法权益。12月28日,该院在党组会议室为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临桂法院副院长秦树忠在发放司法救助金时说到:“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希望你拿着这个钱过个好年,把自己的生活都安排好,这是党和政府对你们的关心。”发放司法救助金是临桂法院落实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宗旨,体现临桂法院司法人文关怀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生活严重困难的申请执行人给予的应急性、临时性的经济救助,同时,也是保障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以及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一种积极有效的方式。这一举措不仅加强了对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和救助力度,而且还大幅度的增加了人们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

  据悉,今年以来,临桂法院累计司法救助案件18起,共发放司法救助金30万,救助25人。不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更彰显了司法温情。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