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刘海泉就做好巡回法庭党风廉政建设强调:
从严落实“两个责任” 认真践行“四种形态”
2017-12-29 21:24:51
     中国法院网讯 (臧震 蒋蔚)  12月29日,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就巡回法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到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调研座谈并为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主持座谈。

  刘海泉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巡回法庭远离本部、干警长期驻外,存在较多廉政风险点,三巡全体干警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和院党组要求,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警钟长鸣、毫不松懈,确保公正廉洁、风清气正。一要学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廉洁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树立“严管即是厚爱”的理念;三要认真践行“四种形态”,一刻也不停歇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扎牢巡回法庭监督监管的制度“笼子”。

  江必新指出,刘海泉组长在三巡成立一周年之际到庭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对三巡工作的关心和关爱。三巡全体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就刘海泉组长专题党课内容抓好学习落实,进一步全面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发现问题从严问责、从严处理,确保队伍清正廉洁。要严抓制度落实,加强对制度运行成效的评估,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制度短板,确保制度落地生根。

  第三巡回法庭负责同志汇报了三巡成立一年来主要工作情况。第三巡回法庭部分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