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院长开庭审案深入推进司法公开
2017-12-29 15:30:38
     中国法院网讯 (刘秀莲)  12月27日,广西昭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传杰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一起具有典型意义的玩忽职守案,昭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高奕出庭支持公诉。此次庭审,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林业局、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质监局等部门代表前来旁听庭审。同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在开庭审理前,黎传杰认真阅读了全部的案卷材料,全面了解案情并做好阅卷笔录,充分了解整个案件的事实概况,深入研究案情,详细制订庭审提纲,为庭审做了充足准备。庭审过程中,严格的按照审判流程进行,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以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和维护法律权威,整个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庭审结束后,该院召开了昭平县法院“玩忽职守”庭审观摩座谈会。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此次庭审,认为整个庭审活动条理清晰、规范高效、张弛有度,给旁听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法院如何进一步拓宽阳光司法渠道、推进司法公开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