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老赖”不淡定了
——淮安开发区法院开展破冰执行亮剑老赖
2018-01-02 15:20:27
  年末岁尾,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利益,破解法院判决“执行难”问题,2017年12月28日晚,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冬季“破冰行动”集中执行活动,共组织35名干警,出动全部警车5辆、电动车2辆,邀请两名人大代表和市电视台记者全程参与和见证。

  晚上19店40分,根据执行预案,开发区法院副院长王惠芹进行简短动员后,35名执行干警迅速行动起来。

  执行干警首先来到被执行人章某家中。章某欠债高达260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后,法官多次与其联系,章某均表示愿意到法院处理案件事宜,但每次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至今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为此,开发区法院依法对章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清查。经查,章某名下拥有高档别墅、百万豪车,当晚执行法官还在其家中搜出了大量名贵烟酒,并依法进行了查扣。

  在被执行人严某自营的饭店内,执行法官将严某逮了个正着。此前,在法院主持下,被执行人严某与申请人韩某签订了还款协议,但严某并没有履行义务,法院多次传唤无果。当晚,严某仍无还款意向,执行法官依法对其经营的饭店和住所进行搜查,搜出人民币1000元,手机支付宝700元,现场进行查扣,并现场支付给申请人,见此情形,严某表示将如期履行还款义务。

  在前往佳兴南苑进行搜查后,执行干警带回被执行人刘某,承办法官与被执行人进行了简单谈话,敦促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表示其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再次返回佳兴南苑,对被执行人另一处拆迁安置房进行搜查,但没有收获。

  当晚,干警们先后又前往富士康小区、天一名都、清江浦区城南乡先锋村等处寻找被执行人,传唤被执行人,对其中一名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截止29日凌晨4时许,开发区法院在“破冰行动”中共拘传9人,司法拘留1人,现场搜查到价值约10万元的财产,执行到位金额51万元,执结案件10件。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