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开展“猎鹰-2018”涉票专项行动
2018-01-02 16:4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军 肖伟
  随着铁路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日益临近,一些违法人员开始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为进一步净化良好购票环境,保障铁路运输秩序,广州铁路警方(以下简称“广铁警方”)近日起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

  记者2日从广铁警方获悉,自战役开展以来,警方已共破获倒票案件28起,抓获违法嫌疑人28名,查缴火车票1000余张。

  据广铁警方介绍,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清剿行动”,分阶段、分层次深化战役开展。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热门车票的重点车次、重点方向、重点时间。

  同时,铁路警方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及站区周边单位联系,不间断强化火车站地区治安管控,组织民警加强广场、售票厅巡查,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加强互联网涉及火车票信息巡查,通过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全面收集各类倒票情报线索,逐条梳理,综合研判。

  连日来,广州铁路警方抽调了10个行动小组,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2018年元旦前夕,广州铁路警方及时抓获一名倒卖短途票的违法人员。

  12月24日,广州铁路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名男子利用购票平台购买高铁短途票后,再加价卖给旅客从中牟利。接报后,警方立即行动,经过调查、走访、研判,发现嫌疑人詹某近期经常在广州南站附近活动。12月26日,警方在广州南站自动售票处将正在进行违法拉客的嫌疑人詹某抓获。

  经审查,詹某自2017年开始,先后在深圳北站和广州南站从事倒卖火车票活动。期间用其本人及他人身份证在12306网站上订购短途火车票,伙同他人用于倒卖,从中收取每张车票人民币5元至10元的“好处费”。先后成功订购短途火车票994张,并成功倒卖给旅客短途票60张。目前,广州铁路警方已对詹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