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揭牌
第二届前海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论坛同时举行
2018-01-08 09:50: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绍华 刘畅
  1月7日上午,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揭牌仪式、“一带一路”法律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第二届前海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论坛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深圳市委政法委、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前海管理局等单位的嘉宾为中心揭牌并致辞。随后举行第二届前海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论坛,论坛分为“国际调解发展趋势与变革”“国际调解公约规则和调解标准及程序”“调解、仲裁与诉讼关系以及国际调解协议的执行力”三个主题,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澳门大学、湘潭大学、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印度律师协会等单位与机构的19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进一步加强了区际国际调解经验和资源的共享与互通。

  据了解,前海“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的揭牌成立、“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与第二届“前海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论坛”的召开,是前海法院积极回应“一带一路”沿线商事主体的司法关切和需求,服务和保障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有力举措。前海法院负责人表示,在社会各方与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前海“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将更好地服务于自贸区与合作区的创新发展,推动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促进形成“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不断提升区际国际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